A- A+

市場利空頻傳,恆指週線收低0.7%

國際股市   2021/06/07

「削減恐慌」(Taper Tantrum)的情緒仍在,加以利空頻傳,從中國官方製造業數據欠佳,再到廣東疫情擴大與美國擴大中企投資禁令,都使港股上週承壓,恆指週線收低。

恆生指數跌0.7%至28,918.1點。恆生國企指數小升0.1%至10,805.64點。

美債殖利率上週四跳升後,隔日仍在高位。國際美元指數也創4月以來最大升幅,因為美國服務業PMI升至紀錄新高。

同樣傷及市場信心的是美中緊張。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四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實體投資涉軍中國企業,並將華為與中芯國際納入禁令清單中。香港上市掛牌的中資科技股受衝擊。中芯國際週線挫跌。

轉向中國國內,上週稍早官方公布中國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0,較前月略跌0.1點,遜於市場預估的51.1。

不過,民間的財新中國5月製造業PMI在52,合乎預期,多少仍提供盤面支撐。

同時廣東省的印度變異株疫情蔓延,半個月累計新增病例數已破百,廣州、佛山、茂名的多處小區都已進入封鎖,多家國內飛往廣州的航班也遭取消。航空股因此一度受創。

本週初中國公布的貿易與通膨數字,料會影響市場。

另外,美國上週五亞洲盤後公布了官方非農就業數字,結果意外疲弱,反倒令聯準會提早升息的前景消退,有助全球市場信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