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全新3月營收首破3億 創高

時報新聞   2021/04/08 07:47

【時報-台北電】砷化鎵上游磊晶廠全新(2455)營收報喜,3月營收3.42億元,月增24.4%、年增52.5%,首度單月營收突破3億元大關。全新指出,市場需求暢旺,目前訂單滿手,除了車用市場為長期營收成長驅動力外,也看好下半年手機重啟ToF(飛時測距)的導入,將為VCSEL(面射型雷射)重燃商機,挹注營收與獲利表現。

 繼2020年第四季營收以7.57億元創歷史新高後,全新2021年第一季營收再以達8.89億元締造新猷,季增16.5%、年增36.8%。法人指出,面對需求火熱,產能卻吃緊,全新已啟動擴產因應,除了先將部分研發機台轉做量產外,新購機台預計年底將陸續到貨,資本支出將較去年大幅增加,幅度看5倍以上。

 全新董事長陳建良表示,通訊世代的升級、即3G跨4G、4G跨5G,為公司營收帶來階梯式的成長。3月營收邁進3億元大關,並以3.42億元遠勝過市場預期來看,全新搭5G順風車、樹立了新里程碑。法人表示,全新接下來營收「月月增、季季增、年年增」態勢成形。

 全新總經理黃朝興表示,全新利用砷化鎵磊晶核心技術深耕車用LiDAR(光達)已久,因車用電子的產品生命周期長,一旦打入供應鏈不易遭汰換,客戶黏著度很高,車用LiDAR等產品將與微波產品並列,成為全新未來營運兩大成長支柱。

 第二季向來被視為電子傳統淡季,然除了WiFi、5G的需求激增外,隨新款iPhone將推出,法人預期,4月又將掀拉貨潮,全新「第二季看起來也不會弱」。而下半年,市場也看好非蘋新機可望重啟ToF的導入,將帶動VCSEL的應用,相關高毛利產品有助於全新獲利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