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鋼鐵股》鋼市發燙 燁輝前2月營收年增逾6成

時報新聞   2021/04/08 13:08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鋼市持續熱絡,燁輝(2023)前2月合併營收119.44億元,年增62.17%;公司內銷產品報價跟隨中鋼逐步調高,且今年以來兩岸產品出貨續旺,上半年營收可望比去年同期展現雙位數成長。

燁輝2月單月營收年增57.8%,公司指為今年2月銷售量及售價皆明顯較去年同期提升。

鋼市持續復甦,價格走揚,且內、外銷需求強勁,燁輝產能持續滿載,公司對上半年營收、本業獲利正向看待。

各國擴大投資基礎建設,鋼材需求增加,以外銷業務為主的燁輝接單、出貨持續暢旺,公司預估台灣廠單月出貨量維持8.5~9萬噸,大陸廠區月出貨量在13萬噸,均是近年來的高檔水準。

隨著中鋼自去年下半年來盤價持續走揚,燁輝報價也持續上漲,上半年鋼價看逐月向上,燁輝亦可望受惠,上半年營收將高成長,本業獲利也比去年同期明顯好轉。

此外,中國大陸將調降鋼材出口退稅比率,燁輝預期對降低原物料採購成本有利。

中國大陸擬將調降鋼材出口退稅比率,燁輝表示,主要是冷熱軋鋼品的退稅比率將下降,鍍鋅、烤漆則不受影響;由於熱軋是公司的原材料,隨著大陸出口退稅率下降,供應商轉回內銷市場,中國內銷熱軋價格可能受壓,進而降低公司原料採購成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