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恐怖!波音737又出包 急通知16家航空公司停飛

時報新聞   2021/04/10 14:02

【時報-台北電】波音周五(9日)發表緊急聲明表示,由於737MAX 客機電力系統有潛在問題,已建議16家航空公司暫時停飛該機型,受到此消息影響,波音股價一度重挫近2%,終場跌幅稍收歛,下跌1.02%、收在252.36美元。

波音737 MAX客機在2018年曾發生兩起嚴重空難,造成300多人死傷,遭停飛近2年,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當時調查後發現,波音隱瞞兩名飛行員於2016年對737 MAX飛行控制系統有疑慮的訊息,如今復飛後電力系統又出包,讓外界再度對737 MAX的安全感到憂心。

波音發布聲明表示,建議停飛是為了驗證一個電力系統組件具有足夠的接地路徑,該公司已通知客戶受到影響的飛機編號,並提供相關因應措施給客戶。

路透報導,波音發出聲明後,西南航空、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等三大航空公司已停飛67架該型號飛機,但消息人士透露,這次737 MAX出問題將使全球約90架飛機受影響。

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波音已通知各航空公司建議暫時停飛737 MAX,待電力系統問題解決後再復飛,已針對波音該機型問題展開合作調查。

投資機構 Cowen分析師Cai von Rumohr指出,由於波音已掌握 737 MAX出包的源頭,維修起來也相對容易,應該不至於發生暫停交機,但是否影響最大筆訂單交付目前仍不清楚。(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