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加拿大法官批准推遲孟晚舟引渡聽證會至8月

時報新聞   2021/04/22 09:39

【時報-台北電】英文《中國日報》22日引述加拿大媒體21日報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法官對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CFO)孟晚舟引渡聽證會推遲的聲請,作出裁決,批准將聽證會推遲3個半月,到今年8月繼續開庭。

 該引渡案最後階段的聽證會原定於下周開始,但孟晚舟律師團於本周一(19日)要求將聽證會推遲到8月,理由是他們需要更多時間審核近日由香港法院允許獲取的相關文件。同時,加拿大正經歷新冠第三波疫情,為安全原因應推遲聽證。

 報導稱,華為CFO孟晚舟周三獲得了一項有利裁定,法官批准她引渡聽證會推遲3個半月舉行的聲請。這場法律纏訟已經持續了28個月,聽證會是最後階段,原定於下周開始。

 副首席法官曦瑟·荷姆斯(Heather Holmes)周三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裁定,鑒於匯豐銀行提供的新證據,應批准孟晚舟提出的休庭聲請,以便辯方能夠審核他們認為可能相關的銀行文件。

 荷姆斯撤銷了原定於4月26日至5月14日舉行的三周庭審。她下令在8月3日前後重新安排一場聽證。這一決定擾亂了該案的時間表。荷姆斯、孟晚舟的律師和加拿大政府律師將於4月28日舉行會議,為該案制定新的時間表。

 匯豐和華為在香港達成和解後,該行同意向她移交相關文件。孟晚舟的律師周一曾表示,匯豐銀行已經提供了一些資料,預計未來六周內會有更多資料交付。(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文輝)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