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大馬首支綠色伊斯蘭債 迄今已籌13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1/04/22 10:58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政府22日表示,藉由發行自己首支以美元計價的永續發展伊斯蘭債(sukuk),已募得約13億美元。同時,這也是馬來西亞第一支綠色伊斯蘭主權債。

其中,通過發行10年期的伊斯蘭債籌得8億美元,定價在2.07%,高於美債同期的50個基準點以上。同時,剩下的5億美元,透過30年期方式取得,定價在3.075%,也高於美債同期的80個基準點以上。

大馬政府表示,將會依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來從事其社會與綠色等面向發展。

東協第5大金融集團的新加坡聯昌國際銀行(CIMB),匯豐銀行(HSBC)與美國摩根大通銀行(JP Morgan)是這次發行這次馬來西亞綠色伊斯蘭債的共同負責金融單位。

阿拉伯語中的Sukuk,泛指伊斯蘭債券。目前,馬來西亞也是全球最大的伊斯蘭債券發行國,約佔半數以上市場。

至於聯合國的SDGs,早於2014就公諸於世,主旨在消除貧窮,開發永續發展的耗用與生產。根據彭博社策略研究(BloombergNEF)統計,這種綠色債券,在2020年時,發行率大增近三成左右,市場規模並來到約7320億美元新高紀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