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茂達攻車用 搭電動車商機

時報新聞   2021/04/27 08:42

【時報-台北電】IC設計廠茂達(6138)車用市場傳捷報,繼先前車用風扇馬達驅動IC攻入前裝車廠後,法人圈再度傳出,茂達成功以風扇馬達驅動IC打進中國電動車充電樁,且後續更有望打進車燈模組及電動馬達供應鏈,隨著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增,茂達後續出貨動能有望進入高速成長軌道。

 茂達近年來持續拓展新市場,車用領域布局更是當前的重點發展方向。對此,法人指出,茂達目前已經順利切入電動車充電樁供應鏈,擴大三相風扇馬達驅動IC出貨動能,而且隨著電動車充電樁需求量能逐步放大,茂達後續出貨動能可期。

 不僅如此,法人表示,茂達目前已經開始在耕耘安全性的市場,後續有機會透過風扇馬達驅動IC及電源管理IC等兩大產品線,分別切入電動車馬達及車燈模組等相關供應鏈,當前已經在試產及驗證階段,若產品狀況順利,將可望替茂達挹注大筆業績成長。

 據了解,目前車用零組件市場大致可分為涉及安全性及非安全性等兩大領域,其中牽涉安全性的有馬達、引擎等行車安全相關市場,相較非安全性領域技術難度較高,且認證時間較長,因此預期茂達仍需要時間進行耕耘。

 事實上,茂達在車用市場布局腳步積極,先前就曾以三相風扇馬達驅動IC拿下車用通風座椅的訂單,並順勢切入各大知名車廠當中,隨著各國政府開始大力推動電動車市場,茂達亦將產品發展方向拓展到電動車領域,準備大啖電動車市場訂單。

 除此之外,茂達在三相風扇馬達驅動IC市場後續亦有望打進伺服器、資料中心供應鏈,目前高階產品已經進入送樣階段,最快將可望在2022年開始放量出貨,搭上5G加上AI帶起的資料中心、伺服器商機爆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