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基層最苦 工商團體促紓困

時報新聞   2021/05/18 08:10

【時報-台北電】本土疫情連環爆,防疫不斷升級,經濟已經處於「半封城」狀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疫情來勢洶洶,衝擊比去年還要嚴重,尤其3級警戒危及商業行為,民眾經濟活動大受影響,受衝擊多是攤販、小商店等基層,他們沒工作,可能就沒飯吃,政府應趕快對基層紓困,迫在眉睫、刻不容緩。

 百貨商場、觀光夜市近日來人潮只剩1成,攤販都比客人多,李育家表示,本土群聚來得太突然,若基層民眾沒有工作,時間一拖還可能引發社會問題,紓困重點是「救急不救窮」。

 不願具名財經學者說,現在最怕疫情延燒、連大廠員工都確診,萬一停工、沒辦法如期出貨,就可能燒到出口外銷,傷及經濟成長最重要的引擎。

 李育家指出,這波疫情來襲,台灣產業恐怕又要回到K型發展的趨勢,好的產業持續向上發展、不好的產業會更慘。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今年第1季電子零組件、資通訊產品出口年增率分別為46%、48%,傳統產業的基本金屬、橡膠、機械等,也都有兩位數成長,只要本土疫情能在2周內獲得控制,對出口引擎以及全年經濟成長率等,衝擊不至於太大。(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