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疫情發燒 營建股哆嗦

時報新聞   2021/05/20 12:0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居高不下,全台新案接待中心來人和成交組數崩跌,在疫情不明朗的前提下,購屋客戶暫時縮手觀望,誰也無法預測接下來的走勢。營建股積弱不振,個股跌多漲少,高價股的華固(2548)、長虹(5534)皆壓在平盤下方整理,中小型個股的皇普(2528),手上有代銷業務的海悅(2348)盤中跌幅約2%、愛山林(2540)則是逆勢漲3.5%。

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指出,台灣疫情突然升溫嚇壞不少人,原本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2.0將在7月1日上路,預期第3季才會出現交易量縮,現在恐因疫情升級而提前發生。不過,依照目前的情勢研判,要見到房價大幅下修的機會並不大。

台灣現在每日確診人數都居高不下,民眾宛如驚弓之鳥,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可以預期的是房市交易必然會急縮,若是疫情在5月底前能獲得控制,6月可恢復正常生活,房市量縮的情形只會有半個月,但若疫情未受控,時間越久對房市就越不利。

愛山林今日股價逆勢揚升約3.5%,今年預計將推出自建案,估計9大案、總銷約660億餘元,其中新竹寶山案就占了一半以上,愛山林新竹寶山約4萬多坪,以宏國建設機構以各占5成方式一起開發,合計新竹寶山案基地規模達8.2萬坪,預計今年取得建照,並將推出第一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