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策利空接踵而至,陸股週一殺低,券商稱北上資金流出、操作情緒偏謹慎

國際股市   2021/07/26

中共中央加強對各產業的監管整頓的同時,打房也加強力度,上調第二套房的房貸,中國三大股指上半場齊跌逾2%,滬指急殺約2.2%為一年來首見,深市和創業板殺低2.5%和2.8%,跌破近期低點。

受週末對政策對教育行業的影響,教育股多家跌停,漲跌家數比為1:3,北上資金上半場淨流出超過人民幣50億元,午後能否止瀉或跌幅收斂備受矚目。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發佈關於加快推動新型儲能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實現新型儲能從商業化初期向規模化發展轉變。另外,國家能源局新能源與可再生能源司副處長透露,將儘快印發可再生能源“十四五”發展規劃,並按照“以區域佈局優化發展、以重大基地支撐發展、以示範工程引領發展、以行動計畫落實發展”的發展思路,同步開展研究,推動重大基地、示範工程和行動計畫儘快實施。隨著新能源太陽能行業的加快發展,新型儲能方式會加快規模化進度,成為未來值得重點關注的類股。

源達證券表示,從操作策略來看,上週已提示投資人不要盲目追高,控制好五成以內的倉位。市場主線依舊在成長股方向,軍工在不確定因素下會繼續升溫,軍工和戰略資源(農業、稀土等)依然是避險方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