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搶占電動車關鍵技術 中國科技型ETF有亮點

時報新聞   2021/07/09 14:2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昨寫下今年來第二大單日降幅,一度摜破1.3%,令投資人憂心復甦將見頂,Delta病毒肆虐帶來陰影等,都讓年初受歡迎的「通貨再膨脹」交易失色,美股也聞聲色變三大指數同步壓回。在美股領跌下,亞股今跳水,反向ETF則順勢走高。市場關注的中國科技股ETF,包括永豐中國科技50大ETF (00887),以及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今收盤也都壓回整理。

雖然中國科技ETF收低,但永豐投信指出,中國電動車供應鏈位居全球領先地位,近期中國科技股以電動車、新能源相關標的表現最佳,已逆勢突破在美上市科技股受中國監管政策趨緊帶來的修正壓力。

中國十四五計劃定調以科技立國,其中更加大預算投資於包括電動車、新基建5G,與創新醫療等領域,各主要陸股指數受惠相關部位產業佔比落差大,也影響近期股價表現。

各國陸續宣布,以綠能汽車全面取代石化燃料汽車的時程,並著手訂定綠能汽車補貼政策,永豐投信說明,發改委在日前發佈十四五循環經濟發展規劃通知,提出新能源汽車電池管理平台,電動車話題持續火熱,也帶動陸股相關標的表現,包括鋰電池、新材料、太陽能、能源儲備等產業,近期都有不錯的表現。

全球鋰電池龍頭寧德時代,6月底宣布與特斯拉達成最新協議,未來4年將向特斯拉供應鋰離子動力電池產品,這也拉抬寧德時代股價續創下歷史新高。此外,寧德時代也宣布將與BMW集團攜手就綠色生產、節能減碳等領域合作。寧德時代不僅在中國市占達50%,且已連續四年在全球動力電池裝載量排名第一,成長前景持續可期。

永豐中國科技50大ETF(00887)追蹤中國科技指數的ETF,目前成份股中的電動車概念標的高達41%,除了鋰電池大廠寧德時代、億緯鋰能,還有車用面板廠京東方、電源管理IC廠韋爾半導體等;此外,指數成分股還包括近期最夯的疫苗股復星醫藥等新醫療股,加上5G、互聯網等新科技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