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新北淡水、三芝山區頻斷水 台水急救援

時報新聞   2021/07/30 08:18

【時報-台北電】淡水區、三芝區山上近萬民住戶,共同接引水源地「百拉卡原水」使用,每逢枯水期就會斷水,停水狀況近年更加頻繁,向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投訴;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停水時會緊急出動水車,舒緩民眾日常用水。

 淡水區樹興里長許秋芳指出,樹興里仰賴陽明山上水源「百拉卡原水」多年,由於水源非常不穩定,每遇夏天枯水期,居民總會面臨斷水危機。

 近年來樹興里人數增加,里內目前有1千多戶約4千多名人口,除了枯水期外,只要遇上突發狀況像是水管爆裂、日前?花颱風來襲等,都會影響用水。

 淡水區水源里長張志楨表示,居民對停水生活已見怪不怪,幾乎人人都練就一身修水管的好功夫,此外,家裡也都裝設水塔以備不時之需,去年有民代爭取裝設加壓水泵,解決部分住戶用水問題,卻仍不能根治缺水問題。

 鄭宇恩指出,淡水、三芝山區居民,每年都遇到停水問題,近期恐因氣候變遷所致,無預警停水的日子越來越頻繁,如今遇上疫情,穩定供水是民眾宅家防疫的重要議題,她已第一時間聯繫台水公司處理,未來將與立委商討,共同改善供水問題。

 台灣自來水公司淡水區主任胡民進表示,「百拉卡原水」附近居民若是夏天枯水期停水,台水會出動1水車,5大臨時水塔給居民使用。

 日前(火因)花颱風來襲造成落石堵住出水孔的問題,自來水公司當下立刻出動人力、大型機具開挖,2天內即恢復民生用水。(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戴上容/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