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武漢打房祭新招 憑房票購房

時報新聞   2021/07/30 08:44

【時報-台北電】大陸打房再出新招!湖北武漢市房管局收緊限購令,要求購房者需先申請資格,領取到「房票」後,在有效期60日內憑票購房,且每張票只能同時登記一個,不能重複用在多個建案。騙取購房資格者列入不誠信人員黑名單,其家庭的申請一年內都不獲受理。

 澎湃新聞報導,武漢28日公布「加強購房資格管理工作的通知(徵求意見稿)」,購房者可通過房管局網站,或委託房企、經紀代為辦理,各區房管部門在48小時內完成資格認定。資格認定自結果出具日起60日內有效,期間購房者可進行購房意願登記和網簽備案,待開盤銷售後,會自動解除鎖定。如認定結果逾期未使用,將自動失效。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此類政策可防止購房者在多個建案登記,可降低部分熱門建案盲目登記的現象,真正減少房市虛火。他稱,這類「限制登記」的政策,有助於促進購房理性和房市的平穩發展。

 嚴躍進表示,過去大陸亦有「房票」政策,但主要和棚改的拆遷、安置房等相關,減少直接現金給付的壓力。現在武漢將「房票」概念引入建案登記過程,不僅有創新意義,未來也可能有更多城市跟進。

 此外,住建部副部長倪虹29日約談銀川、徐州、金華、泉州、惠州五個城市官員,要求落實「房住不炒」定位,切實履行城市主體責任,促進房市平穩健康發展。上述五個城市2021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和住宅用地價格增長過快,更被列為房地產市場監測重點城市名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