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需求暢旺 LED廠Q3營收續成長

時報新聞   2021/08/16 07:43

【時報-台北電】LED廠第二季財報陸續傳出佳績,富采(3714)、億光(2393)、立碁(8111)、光鋐(4956)、鼎元(2426)、光磊(2340)均繳雙率雙升成績單,全面繳出獲利財報,營益率彈跳成財報亮點。

 以單季獲利來看,億光以1.37元飆27季新高,暫居類股每股獲利王,富采則以1.03元居次;表彰本業獲利的「營益率」則有億光、立碁、光鋐、鼎元、光磊衝上雙位數,其中以立碁的20.4%飆歷史新高,暫居類股之冠,億光也以11.77%創2010年第三季以來新高紀錄;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以富采跳增近30個百分點年增最巨。

 整體來說,已公布財報的LED廠營益率普遍大幅成長,象徵LED產業長達十年的轉型,進入收割期。

 由於財報表現優於預期,法人可望調升億光、富采全年獲利預估值,億光上半年獲利已接近去年全年,每股盈餘達2.4元,預期今年獲利可望挑戰半個股本;富采三率全數轉正,一季賺1元的獲利續航力將延續,尤其第四季開始到明年第一季將加開20% mini LED產能,全年獲利亦有機會獲法人調高。

 第三季向來為LED產業傳統旺季,富采在藍光LED晶片、四元LED均為全球領導廠商,根據富采的展望,第三季除了TV轉弱之外,包括汽車、感測、IT、植物照明、紅外線等需求持續暢旺,加上蘋果、非蘋陣營在mini LED背光的開案量激增,預期第三季營收將可維持成長,未來二季也將維持獲利,無論是mini LED或非mini LED的景氣展望均正向。

 而LED廠也迎來久違的擴產潮,除了mini LED供應鏈晶電、隆達因應mini LED新開案的需求,相繼開出50-100%的擴產計畫以外,感測元件廠鼎元新廠第四季步入量產,光磊也預計斥資8億元資本支出擴產;LED封裝龍頭億光,在光耦合器上則因訂單暢旺而執行擴產計畫,晶片廠、封裝廠甩赤字、同步擴產的盛況,為陸資廠投入LED產業以來罕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