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進入季底行情將持續震盪,鮑威爾演說與華府停擺是兩大焦點

國際股市   2021/09/27

美股9月24日當週主要股指呈現震盪反覆的表現,隨著第三季季底將至,市場人士認為美股本週仍將趨於震盪。首要焦點放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出席國會時的發言。此外,美國國會本週將討論短期撥款法案,攸關美國政府機關下週五(10月8日)會否停擺,勢必成為影響美股大盤的兩大重要變數。

在9月24日當週,道瓊週線翻紅小漲0.6%為四週首紅、連二黑的標普500指數上漲0.5%、那指小漲0.02%為三週首紅、連三紅的費半翻空小跌0.1%、羅素2000指數續漲0.5%連二紅。與此同時,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五升至1.46%,23日那時還在1.31%。

CFRA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相信,美股動盪局面尚未結束,而9月傳統上表現較差的1個月,今次可能也不例外。標普9月迄今累跌1.5%。

至於10月,Stovall認為,數據反映10月向來是震盪的一個月,其波動性達36%,遠高於其他11個月的平均值。踏入10月,有關傳統情況也會重現,而且大市向下滑行的可能性相當高。

Wellington Shields財富管理則提到,不少股票跌至200天移動平均線之下,反映上升動力不足,對後市不利。

展望本週,Fed仍然是首要焦點。鮑威爾將於週二及三出席國會聽證會,而一同出席的還包括財長葉倫。鮑威爾在週三這一天也將以視訊方式參與席歐洲央行(ECB)委員會會議。

Bannockburn全球市場策略師Marc Chandler認為,Fed與市場溝通仍然良好,相信不會出現2013年的「縮減恐慌」(Taper Tantrum)。

除鮑威爾的國會聽證會外,未來這一週仍有許多經濟數據待公布,較有看頭的是週二公布的耐用品訂單與週五的供應管理協會製造業指數。週五公布的還有8月個人開支指數,是Fed視為通膨的指標。

除此之外,美國國會處理短期撥款法案,是確保美國政府部門週五之後保持運作的關鍵,也將是市場矚目的焦點。雖然策略師普遍相信,美國國會一如以往般,要到最後一刻才可解決有關問題,但近期對國債觸頂上限的爭拗,或會導致美股出現大幅震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