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中國監管風暴延繞 政策支持領域免驚

時報新聞   2021/08/19 10:0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中國監管風暴持續延燒,引發陸股劇烈震盪,第二季以來陸股主要指數修正幅度大,僅深圳綜合指數、中証科技50指數等仍維持正報酬,兩大指數在高新科技產業的比重高,永豐投信指出,中國政策支持領域,成為這一波中國股市相對抗跌標的,整體指數在跟隨監管政策出現波段跌幅後,也提供投資人逢低進場的機會。

今早台股掛牌的原型陸股ETF中,以永豐中國科技50大(00887)及FH中國5G(00877)等表現相對穩健。

永豐投信說明,投資中國跟著政策方向走,十四五計畫為中國未來五年明確的發展方向,電動車、創新醫療、新基建5G、碳中和等十四五政策大力扶植的產業,將持續受惠於政策利多,永豐中國科技50大ETF(00887)追蹤中証科技50指數,投資板塊涵蓋上述十四五政策受惠股,此波反壟斷、網路安全審查等監管政策受衝擊企業皆未列入成分股中,即使近期短暫受到波及股價震盪,長線仍然持續看好。

中國國務院近期宣布,為了改善日益加劇的貧富不均問題,可能持續透過加強監管來反制大型企業壟斷市場所帶來的財富不均,歐美國家科技技術圍堵下,中國「科技自主」政策愈顯重要,中國政策可望持續加強晶片、電動車等高端製造的自主供應鏈,有助釋放相關產業所需要的各項資源與發展需求成長性。

永豐中國科技50大ETF(00887)指數成分股涵蓋十四五計畫重點發展區塊,例如:第一大成分股是新任中國首富曾毓群創立的「寧德時代」,即使短期漲多修正,但電動車等新能源相關產業仍然是中國政策重點扶植對象,在低碳、碳中和的未來發展趨勢下,電動車與其供應鏈等中國科技股仍是值得留意的長線投資焦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