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艾達才走、尼可拉斯正在逼近 國際油價再創6周新高

時報新聞   2021/09/14 16:40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本周生成的另一場風暴可能影響德州產量,周二原油價格再創6周新高。在颶風艾達(Ida)重創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後,迄今美國的原油生產尚未完全復原。

 周二國際油價連漲第三天,目前布蘭特斯油上漲0.69%,報每桶74.02美元,稍早前一度升至74.18美元,創下6周新高。

 美國期油目前漲0.84%,報每桶71.04美元,稍早前一度站上71.14美元,創下8月3日來新高。

 由於墨西哥灣原油生產的復原進度緩慢,周一隔夜市場,紐約期油收漲1.05%,為每桶70.45美元。倫敦布蘭特期油收漲0.81%,為每桶73.51美元,兩合約雙雙創下8月3日以來的最高價。

 因另一場暴風正逐漸逼近,墨西哥灣的海上原油生產平台自周一起開始進行人員撤離,岸上的煉廠也開始進行防災準備。

 美國氣象單位表示,熱帶風暴「尼可拉斯」(Nicholas)正以每小時70英里風速朝德洲海岸逼近,可能在登陸之前進一步增強為颶風,將對遭到颶風艾達重創的德州沿岸和路易斯安那州造成威脅。

 樂天證券大宗商品分析師Satoru Yoshida表示,投資人擔心「尼可拉斯」可能使墨西哥灣供油中斷的情況更加惡化。

 根據美國安全和環境執法局(BSEE)的數據,在颶風艾達重創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兩周之後,截至周一,墨西哥灣地區超過4成的原油和天然氣生產仍處於停工狀態。

 惟日產證券研究部總經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這波油價上漲可能不會持續太久。市場上漲的空間有限,因為美國夏天駕車旺季已近尾聲,且美國和中國都計畫釋出原油戰略儲備,再加上伊朗可能恢復石油出口,這些都可能使原油供應增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