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艾達颶風破壞王 保險理賠上看440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1/09/24 07:48

【時報-台北電】據災害風險評估機構Risk Management Solutions上周估計,自艾達颶風(Ida)8月29日登陸路易斯安那州以來,總共帶來310億~440億美元的保險損失。這將令艾達打入美國史上保險損失前五大颶風行列,且這些損失勢必會反映在保險公司第三季財報上頭。

 據保險信息協會(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數據顯示,即便艾達造成的保險損失位於預測區間下限310億美元,也高於第六名1992年安德魯颶風(Andrew)帶來的297億美元損失。

 該協會指出,經通膨調整後,2005年卡崔納颶風釀成865.7億美元保險損失,排名第一。其次是2012年的珊迪颶風,保險損失339.3億美元。

 第三~五名是皆發生於2017年的瑪莉亞、艾瑪與哈維颶風,保險損失介於310億美元~320億美元。隨著保險公司陸續統計理賠金額,艾達保險損失只會越來越多。

 研調機構Evercore ISI分析師莫德馬登(David Motemaden)指出,大批民眾申請艾達災損理賠,勢必會對保險公司第三季財報帶來「龐大衝擊」。

 他表示,此次曝險最嚴重的是企業與家庭保險公司安達(Chubb)與旅行家集團(Travelers),以及汽車保險巨頭Allstate與前進保險(Progressive)。

 Allstate執行長威爾森(Tom Wilson)14日於法說會上表示,「艾達颶風破壞威力不容小覷」。

 Allstate16日宣布,不計入再保險情況下,艾達帶來的保險損失達到14億美元。該公司表示,艾達在美國19州帶來災害,主要集中於路易斯安那州。

 艾達過境帶來破紀錄雨量,導致汽車泡水或遭到沖走,而許多汽車保險公司理賠範圍涵蓋洪水災害。保險信息協會表示,近八成車主購買「完整」的汽車保險,裡頭便包含這項保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