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債券型基金 連九周湧入百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1/09/24 08:27

【時報-台北電】根據最新統計,包含高收益債、投資級債、市政債、MBS、政府債在內的整體債券型基金,上周再吸引161.3億美元,不僅已連續九周有超過百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並已連續27周吸引資金進駐,累計今年來淨流入金額達4,244.05億美元。本報訊

 進一步來看三大主要債市上周基金資金動能,仍舊以投資級企業債券基金買氣最強,不僅上周再流入105.64億美元,更已連續27周吸金;高收益債券基金上周資金淨流入金額再擴大至24.23億美元,也已連續九周吸金;新興債券基金上周淨流入金額雖收斂至14.01億美元,卻也連續三周吸引資金淨流入。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型產品經理黃百嵩指出,回顧上一次2013年聯準會減債經驗,摩根高收益債券在宣布減債前、宣布減債到開始執行、減債開始後期間均表現穩健,波段漲幅分別達8%、1.6%和5.9%,加上基本面復甦使高收益企業信用品質持續轉佳,更添高收益債投資魅力。

 根據經驗,高收益債與美股有著高度正相關,兩者表現幾乎是亦步亦趨,想搶搭美股行情,又擔心股票波動風險者,高收益債提供另一個穩健選擇。目前美國經濟正加速回到正軌,投資高收益債正可搭上經濟復甦與美股多頭行情的順風車。

 至於債券投資人最關心的違約率,黃百嵩認為,今年高收益債違約率可望來到2007年以來低位:在景氣復甦、疫情改善、油價回升等因素帶動下,今年以來高收益債違約率持續下滑,且市場進一步下調今年高收益債違約率預估值至0.65%,亦有利高收益債的整體表現。

 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隨著時序逐漸步入下半年的後半段,全球市場也將隨之出現包括成長動能可能放緩、通膨預期變化,以及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邁向正常化等諸多轉折。在後市的觀察與展望上,許家豪認為應留意全球經濟放緩與大陸經濟動能面臨挑戰兩大方向。

 許家豪建議以兩大策略因應,第一是以尋找多元成長題材因應景氣動能可能放緩的現實,以及因應利率可能走高的可能,尋找收益來源、但同時留意投資組合中的信用跟利率風險。其次,全球景氣在第二季來到高峰,下半年呈現擴張放緩,長天期利率升幅可能受到壓抑,預估殖利率曲線將趨向平坦。

 在短線利率風險較低情況下,信用債券違約率有望下滑及改善,風險性信用債券仍相對具吸引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