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孟晚舟獲釋 匯豐大漲

時報新聞   2021/09/27 17:2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匯豐在香港上市的股價周一出現近四個月來最大漲幅。由於華為高層孟晚舟獲釋放,讓外界更加寄望,美中關係的緩和將讓這家全球大銀行獲益。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上周六抵達中國,結束了近三年與美國的引渡大戰。同一天,兩名被中國拘禁的加拿大人,也獲得釋放回國。美國國會議員對此批評總統拜登(Biden)對中國的軟弱。

 孟晚舟此前遭美方指控詐欺,於2013年在對伊朗有關電信設備的交易中誤導了匯豐。孟在上周五獲准返國。

 匯豐在香港股價一度大漲3.5%,為自5月28日以來最大的盤中漲幅。

 第一上海集團策略師Linus Yip表示,該緊張局勢的緩解,市場預計匯豐在中國的業務將因此受益,為匯豐提供額外支援。另外美國國債不斷地上漲,也為銀行股提供支撐。

 引渡風波一直是美中關係不和的核心之一。但該協定也讓美國鷹派人士攻擊拜登,認為美國政府正屈服於中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