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再忍3天擬解禁 日本可望重獲自由

時報新聞   2021/09/27 14:34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據悉,27日日本政府正在研議,3天後也就是30日時能否全面解除覆蓋日本約8成地區的緊急狀態規定。

 不過,這些尚在緊急狀態的日本區域,這3天還是得維持相同強度的社交禁令,並沒有降低的規畫。最快的話,28日就會真相大白是否會鬆綁社交禁令。

 26日,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則先透露端倪,因近期當地新冠疫情降溫,日本應可如期在30日解除緊急狀態。不過,即將來臨的冬季又是病毒好發時期,還是要儘量避免群聚,抗疫絕不能掉以輕心。

 日本政府指出,解除緊急狀態後並不是馬上就完全放寬,而是分階段鬆綁對民眾與企業的限制禁令。同時,也將建立臨時醫療所,以確保醫護人員安全與宣導居家治療的重要性。

 同時,日本厚生勞動大臣也直言,加強劑非萬靈丹,會再好好研議加強劑施打一事。同時,因孩童在家也有染疫風險,故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是否降低可接種的最低年齡限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