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散陸限電引漲價潮?散熱廠:未發出漲價通知

時報新聞   2021/10/05 08:46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能耗雙控」政策擴大,擔心電價高漲,傳國內散熱雙雄雙鴻(3324)、尼得科超眾(6230)為反映電價成本上揚,已陸續對客戶發出漲價通知,新訂單漲幅約5%至10%,惟多數散熱廠均表示,對漲價事件一無所悉,目前也未發出任何漲價通知。

 能耗雙控將台廠搞得人仰馬翻,為了解決限電可能帶來的影響,散熱廠頻頻出招,除在沒有限電時期,儘量加班生產外,尋找其他替代供應廠的方案也在考慮之中,外傳漲價以反映電價成本上揚,也是一招。

 市場傳言為了反映限電帶來的成本上揚壓力,散熱廠已開出第一槍,並相繼對客戶發出漲價通知,初估新訂單漲幅達5%至10%。

 惟被點名帶頭漲價的尼得科超眾表示,並未發出漲價通知,就報價機制言之,已經量產的機種是絕對不可能再漲價,至於新年度的機種,則會因應新的成本結構做全新的報價,並無所謂的報價調漲多少幅度的說法。

 泰碩總經理梁峻興則強調,目前停電狀況不明,後續影響仍要再觀察,現中國不論是電力、人力的供應都不太穩定,目前看起來今年第四季狀況會比較困難一點,但現在談漲價還太早。

 此波受限電影響較小的奇鋐指出,受限電影響較大的浙江廠區佔營收比僅2%,再加上各廠區都備有專線,也有柴油發電機做備援,目前對生產的影響有限,反倒是供應商供料會否出現問題,比較令人擔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