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臻鼎、華通Q4營運更上層樓

時報新聞   2021/10/20 08:15

【時報-台北電】儘管大環境仍有長短料、疫情等不確定因素干擾,但隨著美系客戶新產品連發,手機、筆電、平板、耳機等,相關供應鏈出貨持續暢旺,臻鼎-KY(4958)、華通(2313)均表示,雖然外部挑戰須持續關注,仍看好客戶需求維持強勁,力拚第四季營運更成長的目標。

 臻鼎第三季營收416.2億元、年增29.75%,創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三季營收達985.81億元、年增29.6%,創歷年同期新高。

 公司先前指出,下半年受惠新品陸續推出,看好高階軟板、天線軟板、電池軟板、超薄HDI(Mini LED背光板)、SLP等產品出貨升溫,以及營運轉佳的IC載板和持續耕耘新應用的汽車板,樂觀看待旺季效應,第四季營運維持逐季增的目標不變。

 臻鼎亦提到,市場仍普遍存有長短料的干擾,加上大陸限電的不確定因素,雖然正值傳統旺季,但供應鏈生產、供貨相較往年還是有受到一些影響,下半年依舊傳統旺季,只是營收高峰預期會略往後延。

 臻鼎作為美系手機大廠主要供應商之一,在新產品的帶動下,下半年為出貨旺季,除此之外,臻鼎近年積極調整產品組合、降低非手機應用,除手機是重要動能,亦有筆電、平板、Mini LED、遊戲機、伺服器、汽車板等產品帶來貢獻,今年非手機應用占比有望突破30%。

 其中IC載板部分,臻鼎積極衝刺產能,包括在秦皇島擴充BT載板、深圳擴充ABF載板。汽車板方面,除了目標明確往電動車、自駕車發展,更切入汽車電腦、汽車顯示屏、ADAS裡的Camera等新產品。

 華通第三季營收175.53億元、年增4%,在美系新品放量帶動下,華通9月及第三季營收均創下新高,累計前九月營收達433.18億元、年增2.19%,續創同期新高。

 華通表示,第三季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美系客戶新產品陸續推出,手機、平板、筆電、穿戴等,目前拉貨與訂單均如計畫進行,需求也維持強勁;中系手機也恢復旺季水準,雖然中系手機雜音較多,不過公司以中高階機種為主,出貨維持穩健。

 除消費性電子帶來成長動能,華通另一亮點來自深耕已久的低軌衛星產品開始邁入收成階段,法人指出,跟隨星鏈計畫服務有望即將上線,不論是上空衛星或是地面接收器,華通作為主要PCB供應商,衛星通訊產品貢獻穩健成長中,2022年更有望受惠客戶開放全球服務,營收占比將更進一步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