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恆大危機緩解 歐股漲0.48%

時報新聞   2021/10/22 16:11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股周五開高。債務累累的中國恆大意外地支付了利息,激勵了全球股市;另外萊雅(L'Oreal)強勁財報和科技股的上揚,也為投資人信心提供進一步的支撐。

 周五泛歐Stoxx 600指數早盤漲2.25點或0.48%,為471.96點。就在距離正式違約還有幾天的時間,房地產開發商恆大支付了美元債券利息,該消息也激勵了亞洲股市。但是據了解,這僅只是利息,後面還有本金的償還。

 歐股的個人和家庭用品股,以及科技股領漲,皆上漲約在0.7%。

 法國化妝品集團萊雅大漲5.4%。在中國市場推動下,包括碧兒泉、YSL等品牌的萊雅上季營收增加5.4%。

 瑞典的衛生用品商愛適瑞(Essity)大漲5.2%;該公司新設定較高的銷售目標。

 雷諾汽車跌1.2%。由於晶片短缺,該公司稱今年產量的損失將遠超過先前預期。

 瑞典金屬礦業公司Boliden跌5.4%。在高成本和銷量下降的壓力下,該公司第三季營業利益表現劣於市場預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