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軟銀入不敷出 想甩掉賠錢貨Pepper

時報新聞   2021/10/22 16:29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22日傳出,日本軟體銀行正計畫將旗下在巴黎的機器人生產部門,打包出售給德國機器人大廠United Robotics Group(URG)。至於軟銀會不會戀棧,持續擁有部份生產機器人股份,目前也還不得而知。

 背後有德國工業機器手臂製造商Hahn撐腰的URG於10月時,成為軟銀銷售量不佳的機器人Pepper與Nao,在歐洲的總經銷商。除了販售小型的人形機器人Pepper與Nao之外,URG還有賣可以與人類一起在工廠作業的工業機器人,像是附有平板電腦的機器人手臂Sawyer等。

 早在6月路透社就有報導,軟銀已停止生產Pepper並大幅裁員全球機器人業務。據悉,330位員工中約有一半被裁掉的是在法國。至於有些員工因士氣低落因而辭職,也讓軟銀趕緊招兵買馬填滿其核心業務之職缺。

 路透社指出,法國軟銀工程師其實一直在秘密開發一種叫做Plato,以服務為主的機器人。

 對於以上報導,URG拒絕評論。軟銀則表示,還沒放棄機器人Pepper業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