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恒大如期償付美元債利息 分析:不要太過樂觀

時報新聞   2021/10/23 10:25

【時報-台北電】中國恒大集團21日出乎市場意料的償付了一筆寬限期即將到期的美元債利息,雖然有分析指這對市場來說是一個「積極因素」,但更多專家認為不要太過樂觀,在恒大基本面仍低迷情況下,還需繼續觀察。

 9月23日,恒大未能如期支付面值20.3億美元的美元債券利息8350萬美元,但得到30天寬限期,即10月23日到期。大陸證券時報22日表示,恒大在21日向國際債券人支付了上述利息。

 新加坡ABRDN亞太區企業債務主管Paul Lukaszewski表示,恒大支付其利息是一大驚喜。重要的是,其他開發商也確認支付了利息,他形容,「對於一個已經完全投降的市場來說,世界並沒有在一夜之間崩塌,這本身就是一個積極因素」。

 但香港金利豐證券執行董事黃德幾說,儘管恒大已經支付了美元債利息,「但永遠不要說永遠,也許下一次他們就會違約」。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美元債券的違約風險仍然非常高。

 香港光大新鴻基策略分析師Kenny Ng也認為,投資者不應該對恒大本次如期支付利息過分樂觀。畢竟,恒大短期內仍有很多債務需要償還,而且其銷售情況等基本面暫時未見明顯改善跡象。同時,目前恒大的債券價格仍反映出市場對其未來缺乏信心。因此,恒大股價的反彈可能只是短期表現,投資者應該採取謹慎的態度。

 新加坡OANDA亞太區高級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點出政治原因,他說,11月初中共將召開中央委員會會議,這時他們最不想看到的是恒大在會議前無序倒閉,尤其是當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談論共同富裕之際。且恒大直接或間接雇用了150萬人,如果允許它陷入無序倒閉,「那就不太好看了」。

 黃德幾表示,中國的政策不會允許地產商低價拋售房產,也不會允許市場過熱或出現泡沫。從長期來看,該行業不會有什麼上升空間,投資者最好避開那些已經觸及「三道紅線」的開發商。(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賴瑩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