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川普創社群平台 借殼上市暴漲

時報新聞   2021/10/23 12:02

【時報-台北電】美國前總統川普因鼓吹國會暴動遭推特與臉書停權後,決定自行創辦社群平台TRUTH Social,並透過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數位世界併購公司」(DWAC)合併上市,激勵後者股價狂飆。

 DWAC股價21日收盤暴漲356.8%,22日早盤續漲53%,報69.5美元。

 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MTG)與DWAC20日宣布合併,以創立名為「TRUTH Social」的社群平台,將在11月推出TRUTH Social的測試版,並在2022年第一季全面上線。

 川普在宣布交易的新聞稿表示,「很高興不久後能在TRUTH Social分享我的看法,並且回擊科技巨頭。」

 雖然這起交易缺乏諸多業務計畫細節,從管理團隊到詳盡的財務數據與預測等,但仍激勵在那斯達克掛牌的數位世界併購公司股價一飛沖天,21日盤中一度飆漲逾400%,終場升幅收斂至356.8%,報45.5美元。

 以該收盤價計算,DWAC的市值達14.7億美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大增3.21美元。

 DWAC 21日的成交量超過4.77億股,成為那斯達克交易所最活躍的個股,並在Reddit等助長「迷因股」熱潮的網路論壇獲得關注。部分投資人在推特與投資社群媒體平台StockTwits發文和貼圖,祝賀DWAC股價狂飆。

 部分投資人對於DWAC股價衝高感到訝異,也猜想漲勢能維持多久,畢竟如何創造獲利是TRUTH Social的一大問題。

 研究公司SPACInsider創辦人馬文(Kristi Marvin)表示:「我從未見過這種景象,股價上漲純粹建立在希望與夢想之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