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HDI需求熱 PCB廠第四季不熄火

時報新聞   2021/10/25 08:43

【時報-台北電】每到下半年傳統旺季來臨,消費性電子新品競出,帶動PCB需求同步升溫,尤其近年產品規格不斷升級,HDI製程採用增加,HDI產能一直維持供不應求,展望後續,儘管長短料、疫情等不確定因素仍在,但業者普遍看好客戶需求依舊強勁,對於第四季營運不看淡。

 法人表示,目前正值美系手機大廠的新品拉貨旺季,今年來推出的產品包括手機、筆電、平板等,均有用上HDI架構,相關供應商如臻鼎-KY(4958)、華通(2313)、欣興(3037)、台光電(2383)受惠。另外,隨著越來越多非手機產品也用上HDI,如產品布局多元的健鼎(3044)、汽車板比重較大的定穎(6251),也在此趨勢中受惠。

 華通作為全球最大的HDI供應商,受惠中美系客戶拉貨挹注動能,以及今年有新產能加入貢獻,華通九月及第三季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華通表示,在新產品的帶動下,目前HDI需求依舊熱絡,因應產能供不應求,華通今年在重慶二廠一期已開出新產能,公司正規劃2022年下半年於二期再擴充新產能。

 臻鼎作為美系手機大廠全產品供應商,下半年新產品啟動拉貨,臻鼎HDI SLP出貨穩健成長,另外搭載Mini LED的新筆電也已經問世,其所需的超薄HDI也同步受惠。欣興先前亦提到,HDI下半年將跟隨傳統旺季提升稼動率,受惠美系新機推出,SLP出貨增溫。

 健鼎表示,HDI需求持續成長,亮點在於應用不再只是以手機為主,像是汽車板、伺服器、筆電、平板、SSD、遊戲機等多項應用,在5G的推動下規格升級,採用HDI的需求增加。以健鼎自身來看,HDI手機與非手機佔比達到各半,產能也是自去年下半年旺季以來,就一直呈現供不應求,目前HDI交期達到兩個月以上。

 台光電作為HDI材料領先供應商,受惠市場對於HDI的升級需求,帶動業績穩健成長。台光電表示,除了取得獨家供應5G手機SLP等級的銅箔基板,在高頻高速、高效能運算等趨勢推動下,像是在高階伺服器、高階交換器、車用電子等產品,也可以明顯感受到HDI的需求增加,因此看好未來HDI相關需求持續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