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0056填息逾5成 元大基金家族接力除息

時報新聞   2021/11/03 11:0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民ETF」元大高股息(0056)已於10月22日除息,超過50萬受益人共襄盛舉,除息後動能強勁,目前填息逾五成,朝連續填息11年紀錄邁進。0056為元大系列基金除息大戲拉開序幕,後續還有元大ETF連結基金系列、元大高息低波(00713)、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元大MSCI金融(0055)接力上陣,偏好息收的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

其中除息日期最近的就是元大台灣高股息ETF連結基金,該基金預計於11月8日除息,投資人在11月5日前買進持有就能參與除息。

元大台灣高股息ETF連結基金成立近兩年半以來,淨值成長逾四成,投資人股息價差兩頭賺,今年以來大受投資人青睞,截至九月底,基金規模相較年初大幅成長65%,象徵ETF連結基金逐漸成為投資人參與台股的新選擇。

0056締造連續十年配息與填息紀錄,輝煌成績吸引眾多投資人將其作為現金流規劃標的,部份投資人偏好將配息再投資0056,創造長線複利效果。元大投信為滿足投資人需求,特地將元大台灣高股息ETF連結基金設計為含有不配息與配息兩個級別,前者自動將配息滾入再投資,後者則讓投資人享有配息現金流,滿足多元理財需求。

元大投信ETF連結基金研究團隊表示,ETF連結基金配息雖受投資部位侷限,不過長期報酬率仍能貼近ETF主基金的績效表現,加上靈活交易方式和多元申購通路,正是共同基金投資人布局台股的投資利器,而看好元大高股息ETF連結基金收益的投資人,亦可密切留意即將在除息日揭曉之實際配息金額。

投資人選擇高股息產品時,除了配息率外,更要留意總報酬率。高股息產品配息率與追蹤指數的殖利率差異也不宜過大,同時也要注意半年配、季配等一年多次配息的產品,是否有單獨一次配息金額拉高,而出現年化配息率大幅提升的失真現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