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皇鼎賣飯店獲利 明年入帳

時報新聞   2021/11/17 07:56

【時報-台北電】中華郵政將以6.33億元,收購全棟皇鼎建設(5533)位於台中的「富信大飯店」,包括土地458.6坪、建物2,216.36坪全部產權;皇鼎表示,待完成正式簽約、結算處分利益後,最快2022年才會點交入帳,不過富信大飯店仍會採「售後回租」方式,繼續營業。

 皇鼎副總曹羅方16日在法說會後表示,已與中華郵政就台中市「富信大飯店」完成不動產買賣案議價程序,近期正式簽約後,待點交過戶,可望成為2022年的業績來源。

 曹羅方表示,富信大飯店為皇鼎100%轉投資,原本在全台有台北汐止本館、汐止台北二館、台中館、台南館、台南富華館,總計五個連鎖飯店據點。

 7月本館以18.5億元處分給東立物流,點交、產權過戶最近才完成,處分利益將反應在業外收入,而台中館才與中華郵政完成議價程序,接下來還要正式簽約,實際認列業外收入可能會在2022年。

 曹羅方表示,富信大飯店台中館若完成交易後,仍將採「售後回租」方式繼續營運。

 皇鼎今年以來處分不少商用不動產,合計至少56億元落袋,加上新成屋銷況不錯,使得前三季獲利EPS達1.46元,創下六年最高獲利紀錄。

 皇鼎表示,2021年資產積極瘦身後,在新北市購置不少商辦大樓的開發用地,包括土城一筆、新莊二筆,手中可供推出住宅、商辦新案的土地原料無虞。

 另外,預計2022年將推出台南先建後售新案「立人名邸」,而主要業績來源會以銷售「南科名門」、「環宇科技」、「皇鼎富邑」、「富貴名邸」、「富鼎科技」、「聯合科技」等新成屋為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