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安勤攜手速博康 合攻智慧工廠商機

時報新聞   2021/12/02 15:08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安勤(3479)宣布與速博康科技展開新合作夥伴關係,攜手推出人機介面(HMI)解決方案導入製造生產,適用於工業應用與自動化設備等監控,使機器與機器、機器與人間能相互溝通,以即時量化管理為企業打造出精準戰情室,搶攻智慧工廠商機。

 全球製造產業對高生產效率需求迫切,促使工業4.0與自動化持續推動全球製造業復甦與轉型,加上疫情蔓延使全球缺工問題衝擊日益加劇,傳統製造業勢必得加速驅動工廠自動化,人機介面已然面臨新變局。

 安勤表示,製造業終端市場的嚴苛需求及大量的聯網設備部署,兩者持續加速工業物聯網/自動化應用,人機協作不但要提供大量資料蒐集與串接功能,更擔任無縫整合系統管理、遠端監控等更複雜且至關重要的角色。

 安勤與速博康對此攜手推出人機介面解決方案,作為營運技術(OT)與資訊技術(IT)系統的資訊傳輸關鍵樞紐,以安勤的工業級強固型電腦搭載速博康的iFace-Designer可視化圖控軟體,透過雲端擷取各端點上傳數據,將生產過程轉化成可監控的數據與製程。

 安勤指出,iFace-Designer提供極完整的工廠生產管理與控制相關功能,安勤的工業級強固型系列電腦則使人機介面解決方案更全面,可因應嚴苛的工廠或製造等工業用環境,具備防水、防塵、防震保護功能,並加強各項客製化服務。

 安勤表示,與速博康合作推出的人機介面解決方案,建置高度整合的工廠自動化架構,解決各家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資料格式或通訊協定整合困難又耗時的痛點,讓管理階層經由資訊判斷做出精準決策,達到工廠資訊即時化、數字化、透明化,落實智慧工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