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法科學顧問:Omicron恐下月底攻陷全國

時報新聞   2021/12/02 17:2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首席科學顧問Jean-Francois Delfraissy周四指出,到明年一月底,Omicron病毒可能躋身成為法國多數主流地位的新冠病毒,但是與此同時,如果能採取抑制Delta病毒的類似措施,法國有機會過一個較好的聖誕節。

 Delfraissy告訴BFM電視台,目前「真正的敵人」仍然是Delta病毒,它正在散播第五波的疫情。

 顧問表示,應該會看到Omicron病毒逐漸崛起,並且有可能在一月底取代Delta病毒成為主流。但是如果民眾和政府官員都非常小心,聖誕節假期就不會有太多危險。Delfraissy重申社交距離和加強劑疫苗的推出,是打擊新冠病毒的關鍵。

 法國在周三新增5萬多起確診病例,有1886人在周三被送到重症病房,Delfraissy稱這水準還沒到峰值,尤其在去年疫情最嚴重時,重症病患人數高達6000~7000人。

 大巴黎地區的衛生單位在周四宣布,一名從奈及利亞返到法國的人士發現感染Omicron病毒,為法國首都首次發現該新變種的蹤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