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走過缺料衝擊 聚碩11月營收回溫

時報新聞   2021/12/03 07:56

【時報-台北電】資訊服務廠商聚碩科技(6112)公告11月營收達10.57億元,聚碩表示,雖因上游缺料,晶片短缺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累計今年前十一個月營收仍較去年同期衰退,但在代理以及投資布局之下,11月營收已回到去年水準。

 聚碩今年前十一個月營收為109.47億元,年減17.24%,不過聚碩今年1月合併南非加值服務代理商Corex,屬於共同控制下企業合併,依據IFRS需同步重編去年合併營收。2021年11月營收較去年同期重編後的營業收入增加5.6%,累計1~11月營收則較去年同期減少17.24%。

 以獲利來看,聚碩第三季單季營業毛利率12.9%,較去年同期增1.2%,稅後純益為1.4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1.35億元,每股盈餘0.71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業毛利率12.7%,較去年同期增加約0.7%,稅後純益為4.5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0.2%,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4.47億元,每股盈餘2.37元,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研調機構Gartner指出,混合雲端與數位化技術需求擴增,對存儲平台需求也將大增,預計2025年40%的基礎架構和營運(I&O)領導者將導入至少一種混合雲儲存功能,高於2021年的15%,基礎架構市場也將伴隨雲端趨勢帶來長期利多。除了雲端相關硬體外,更有37%的受訪者計劃增加軟體應用程式支出,帶來深具前景的市場需求。

 展望未來營運,聚碩董事長李昌鴻認為,數位技術的突破與未來創新應用的前景大有可為,未來新一波數位浪潮,都將基於雲端與運算需求推動,多元產業的數位投入都將成為雲端市場帶來利多藍海,看好未來雲端市場的成長性,也將為資訊服務廠商業績帶來營運動能。

 展望接下來營運,聚碩表示,目前針對雲端應用產生的新興市場,已積極協助客戶進行雲地整合,打造「聚上雲」市集並延攬國內外頂尖ISV,提供客戶多元創新商務雲端應用,滿足企業從行銷、營運的虛實整合到數位娛樂等,從「雲端架構」到「地端應用」的一條龍服務,期望為聚碩以及客戶打造獲利雙贏。(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