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化工股》南寶11月營收衝新高 看好2022年成長動能

時報新聞   2021/12/08 16:48

【時報-台北電】南寶樹脂(4766)因越南廠區恢復生產,員工返工率逐步拉升,且終端市場需求強勁,11月營收月增15.2%,達17.07億元,創歷史新高,年成長13%;前11月營收162.89億元,年增16%,全年營收蓄勢再衝歷史新高。

 南寶表示,鞋材黏著劑客戶產量已逐步提升,鞋類終端市場需求強勁,品牌客戶庫存水位相當低,因此終端市場需求加上庫存回補,明年一整年可能都處於旺季。工業用膠、塗料與建材業務和全球景氣連結高,隨著全球經濟活動持續復甦,看好2022年成長動能持續。

 展望未來,南寶除持續專注耕耘與開發鞋材週邊化學品外,將更聚焦在市場規模大,具有良好潛在成長機會的產品線,未來一兩年加強研發新產品,並希望先獲得關鍵客戶的肯定,穩健成長。長期目標希望在鞋材之外,能在其他領域取得更穩固的領導地位。

 南寶鞋材產品中已有75~80%為低VOC或零VOC產品,積極開發生質材料及可生物降解材料,而發揮環境效益的高性能產品也是研發重點,例如不含塑膠貼膜的紙器塗料,可使紙杯及紙盒進行紙類回收,實現回收再利用。

 南寶認為,新開發的綠色產品雖然初期對營收貢獻尚不顯著,在重視循環經濟大趨勢下,長期相當具有成長潛力;南寶塗料產品也在太陽能和水資源產業有初步成果。未來預計增加投資綠色產品的研究與開發,往低碳經濟發展。(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彭暄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