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對抗Omicron 輝瑞執行長:可能得提前打第4針

時報新聞   2021/12/09 09:37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輝瑞(Pfizer)執行長布爾拉(Albert Bourla)周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初步研究結果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會破壞輝瑞/BioNTech疫苗產生的抗體後,人們可能需要比原先預期更早接種第4劑新冠疫苖。

 稍早前輝瑞和BioNTech公布的實驗室初步試驗結果顯示,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只接種最初兩劑輝瑞/BioNTech疫苗的防護力顯著下降,但接種第三針能有效對抗Omicron。兩家公司並表示,接種兩劑仍可能對Omicron引發的重症具有防護力,且如有需要,他們可以在2022年3月交付升級版疫苗。

 布爾拉表示,輝瑞提供的初步數據是基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實驗室研究,真實世界的結果會更加準確,預計能在未來兩周內取得。

 布爾拉表示:「當我們看到真實世界的數據時,就能確定第三針能否有效防禦Omicron,以及有效性能維持多久。第二點是,我認為我們需要第四針」。

 布爾拉此前預期在接種第三針後12個月需要補打第4針,但他周三表示,如果是Omicron的話,我們還需要觀察,因為我們掌握的訊息不多。不過,我們可能需要更早接種第4針。

 布爾拉並透露輝瑞將在未來幾天向美國食藥管理局(FDA)提交其新冠口服藥的完整數據,「我有信心全整的臨床試驗結果將顯示新冠口服藥Paxlovid將使染疫住院率和死亡率減少89%,與11月出爐的中期數據相符」。

 輝瑞已經在上個月向FDA提交Paxlovid口服藥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布爾拉表示,FDA相當急迫,他相信該監管機關本月就能做出決定,在獲得FDA批准後,Paxlovid口服藥馬上就能提供給大眾,「我們已經將產品運抵美國,一旦獲得批准,本月就能提供該口服藥」。

 美國總統拜登11月宣布美國已經採購1000萬個療程的Paxlovid,預計今年底開始交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