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聯亞本季獲利跳水 創歷史新低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10/28

(1)新聞內容摘要:聯亞(3081)第三季季報意外跳水,單季EPS僅0.35元,一舉寫下歷史新低,還一口氣吃掉了上半年獲利超前的進度,直接由超前轉為落後,展望第四季態度也偏保守,預期應該只有和第三季持平或小幅超越。

(2)新聞解讀:聯亞第三季營收及獲利低於市場預期,原因主要是出在IC缺料,聯亞自6月初開始就進入缺貨狀態,原本客戶預期應該只會影響1~2個月,沒想到到9月,狀況還是沒有明顯改善,再加上中國5G新一輪標案雖已於7月陸續開出,但預期拉貨時間也比原先預期的9月,晚了1~2個月。由於中國5G基地台光通訊供應鏈對未來展望保守,儘管5G標案已陸續開出,顯示市場需求還在,但何時啟動還要再觀察,因此在展望第四季表現時,聯亞仍是保守以對。由於聯亞今年獲利恐較去年衰退,不排除股價還會向下修正,建議先行觀望。(林宛儀)

(3)投資評等:聯亞(3081):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