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民航業警告:新5G服務恐引爆「災難」

時報新聞   2022/01/18 15:10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主要客運和貨運民航業者執行長周一集體發出警告,稱行動電信商AT&T和Verizon在周三部署新的5G通訊服務時,恐將引發「災難性」的飛航危機。

 這些航空公司警告,新的C頻段5G通訊服務可能導致大量的廣體飛機無法使用,使數以萬計的美國人滯留海外。

 美航、達美、聯航、西南等航空公司執行長在聯名信中表示,除非我們的主要樞紐獲准飛行,否則絕大多數的載客服務基本上都將停飛。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警告,新的5G通訊服務可能干擾高度計等敏感的飛機儀器,並可能影響低能見度的飛行操作。這意味著像昨天這樣的一天裡,可能有超過1,100個航班遭到取消、改道或延誤,10萬名乘客受到影響。

 這些航空公司要求5G網路的部署必須距離機場和港口至少2英里(3.22公里)。他們在信中強調採取行動的迫切性,否則「這個國家的商業活動將陷入停頓」。UPS航空、 Atlas Air、捷藍航空和聯邦快遞也簽署了這封信。

 據外媒報導,這封聯名信將送交給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Brian Deese、交通部長Pete Buttigieg、FAA局長Steve Dickson,以及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