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儒鴻四利多 今年業績雙位數成長

時報新聞   2022/01/20 07:56

【時報-台北電】雖有疫情干擾,成衣大廠儒鴻(1476)2021年營收仍創歷史新高,法人估獲利更可賺二個股本,同樣創新高。儒鴻指出,2022年在品牌服飾廠補庫存、客戶憂塞港提前拉貨、產品調價效應及印尼廠新產能加入等四大利多加持下,營運還會比上一年好。

 法人預估,服飾終端消費市場如無特殊變化及不可控因素下,儒鴻2022全年營運預期會有二位數的年成長。

 雖然2021年第三季,儒鴻越南地區受疫情影響,當地產能LOCK-DOWN開不出,不過,在第四季復工率提升、出貨拉尾盤下,2021年營收達359.17億元,仍較前一年大幅成長27.48%。

 儒鴻表示,在歐美服飾消費市場景氣恢復下,品牌服飾廠積極補庫存的動能加強;而塞港、缺櫃的陰影下,客戶也開始提前拉貨,這也讓儒鴻手中的訂單已到第二季底。

 另外,為反映各項原物料漲價,儒鴻對客戶的報價也陸續調漲,預期2022年漲價效應會讓平均單價提升。除此之外,由於印尼新產線的產能從第一季開出後,到年底會陸續增加,因此,儒鴻樂觀看2022年營運的成長性。

 儒鴻印尼廠一期共120萬件產能會從第一季投產,二期也會有120萬件,預計從第二季開出。儒鴻表示,印尼新產能的加值效會隨著產線運作成熟後逐漸提升,直到年底第四季達到高峰。

 儒鴻預期,由於疫情對服飾消費市場的干擾變數減少,加上海運物流對出貨影響的因素也降低,因此,可以認為2022年整體產業環境是優於2021年。

 由於後疫情時代,戶外及運動休閒類的服飾將逐漸被市場重視及消費,儒鴻強調,這正是公司生產的強項,因此,2022年高值化產品、平均單價高的產項會增加,對毛利率的提升會有激勵。

 儒鴻指出,依手中的訂單量及品項來看,2022上半年營運一定會比2021年同期好。法人估會有二位數成長。(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