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鎳價再飆 2月不鏽鋼價看漲

時報新聞   2022/01/22 10:59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受庫存走低、供給趨緊帶動,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鎳價續創近11年新高,隨著原料價格大漲,也讓市場對燁聯(9957)、唐榮(2035)等上游業者即將開出的2月不鏽鋼價,由看跌轉為看漲。

周五,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鎳上漲233美元,達每公噸24,028美元,續創2011年以來新高。因全球鎳金屬有7成用於不鏽鋼,隨著鎳價強勢飆漲,也讓市場對2月不鏽鋼價轉為看漲。

展望今年,產業人士指出,鎳價向來波動劇烈,短期鎳價高漲,後續若庫存回升,價格恐仍將面臨一波盤整,不過長期來看,隨著不鏽鋼、電動車產業需求成長,至於供給增速相對小,加上俄羅斯、印尼等對鎳出口開始課稅,墊高業者原料成本等因素影響,預計未來鎳的跌價空間相對有限。

展望今年,不鏽鋼業者多認為,若國際鎳價有撐,配合全球進入基建時代,帶動不鏽鋼需求,有助於今年營運持續穩健。允強(2034)、彰源(2030)等下游廠去年營運攀高,預計今年需求穩定,營運亦可望維持高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