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基本面強 南電、台達電受青睞

時報新聞   2022/01/24 07:37

【時報-台北電】全球市場近期亂流四起,台股波動極大,高價電子股雖然壓力甚大,然基本面強勁者,獲點名有機會在亂流過後奮起,像是南電(8046)、台達電(2308)分別獲得群益投顧與國票投顧青睞,雙雙給予「買進」投資評等。

 群益投顧指出,南電近期股價修正,已反應市場看今年擴產進度不如預期,然ABF載板供需缺口擴大看法不變,將投資評等調升為「買進」,推測合理股價預期623元。

 投顧研究機構指出,南電2022年三大產品中,預估ABF載板在多晶片封裝趨勢、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帶動下將持續供不應求,預估受惠報價持續上漲,且新產能開出帶動,營收可望高速年增。另在BT載板部分,預估於第一季增加約二成的新產能,因設備取得不易,進度較落後,但群益投顧預估,新產能擴建仍可於2022年順利完成,加上在SiP滲透率提高下,BT載板營收亦將有高度成長。

 電動車(EV)浪潮來襲是另一科技大趨勢,國票投顧指出,關鍵核心技術需求大增,電池管理系統(BMS)掌握動力系統核心數據,商機將加速爆發。

 法人指出,有別於燃油車對電力需求低,裝載高容量的新能源車對電池安全性要求高,BMS商機應運而生。監控與管理電壓、溫度與電流監控,電池充電狀態,以及鋰離子電池平衡等功能,正是透過電源管理晶片執行。從產業規模來看,推算BMS約占新能源汽車成本6.3%,預計2026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994億元,年複合增長率為30.1%,看好台系供應鏈中提供最完整動力系統解決方案的廠商台達電。

 台達電布局電動車超過十年,在EV動力與電源產品有著墨,台達電過去五年本益比落在12~27倍,2021年下半年受IC缺料、料件價格上漲、運輸不順,及大陸限電事件等影響,營運動能欠佳。但投顧研究部門考量台達電將逐步轉嫁成本,積累訂單可隨IC缺料現象好轉加緊出貨,營運動能有望逐季增溫,因此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簡威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