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科技股重摔 歐股早盤乏力

時報新聞   2022/01/24 17:04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股周一早盤下跌,科技股跌幅最大。由於對貨幣政策收緊的擔憂,上周引發全球股市激烈拋售。

 周一泛歐Stoxx 600指數跌2.32點或0.49%,為472.12點。亞洲股市也面臨壓力,準備迎來美聯準會本周的鷹派消息。

 市場還擔心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美國國務院也開始撤離駐基輔的外交官家屬。

 科技股跌1.2%,指數來到14周新低;此前由於升息前景的擔憂,華爾街的成長型股票受重創。

 雷諾汽車升3.8%。新聞傳出雷諾將與三菱和日產合資開發電動車電池,投資金額再增加兩倍。

 聯合利華升4.6%,協助緩解了英股的跌勢。報導指出,維權對沖基金Trian Partner已經入股該家消費品公司。

 沃達豐升4%,讓電信股獲得提振。路透報導指出,沃達豐與法國電信商Iliad正在義大利談判雙方合併義大利業務的協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