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高盛:美國因Omicron缺勤的成年人 暴增2倍

時報新聞   2022/01/25 16:4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高盛出具報告指出,自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美國因為這場大流行病而沒有就業的成年人口比例暴增了兩倍。

 該華爾街大行引用美國普查局對大約7.5萬名受訪者所做的「家庭脈動調查」(Household Pulse Survey)指出,因為與疫情相關的理由而未就業的成年人比例,從去年12月的1.2%遽升至1月的3.5%。

 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在推特上表示,這份調查顯示,1200萬名美國成年人因為染疫生病或需要擔任照護者而「沒有在上班」,這個數字非常驚人。

 Zandi並表示,這項在1月頭10天完成的調查,進一步印證Omicron變種病毒確實造成了經濟損失。

 近幾周來,Omicron變種病毒迅速傳播造成許多人染疫生病或隔離,使經濟活動備受干擾,從垃圾清運、公共緊急服務乃至於航空業都因而中斷。

 高盛經濟學家在報告中指出,職員為面向公眾的雇主,例如學校以及警察、消防和緊急醫療等公共緊急服務單位,因新冠病毒而隔離的人力比例尤其大。

 高盛表示,在12月27日至1月7日期間,平均每天有8%的航班遭到取消。不過在惡劣天氣造成影響之前,最近航班取消的情況有所緩解,顯示缺工的影響正持續減弱。

 此外,Omicron變種病毒也正在改變美國人的行為,對疫情敏感的產業受到打擊。高盛表示,過去一個月,服務業活動急劇下滑,例如航空旅行已經放緩。高盛援引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數據指出,機場通關人數已經跌到只剩兩年前的約72%,比去年11月跌至84%更慘,而OpenTable數據顯示餐飲業也出現類似的情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