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周興哲為愛下廚 義料收服趙岱新

時報新聞   2022/01/26 07:32

【時報-台北電】賀歲檔國片《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25日舉行媒體茶會,導演杜政哲,演員周興哲、李沐、宋柏緯、婁峻碩、何思靜出席,因電影劇情圍繞在「吃」,問演員們是否會做吃的給另一半?周興哲與主播趙岱新交往中,他大方表示會為另一半下廚,節日喜歡在家簡單過,屆時便會準備愛的料理。

 周興哲頗有廚藝天分,他說:「我有1個技能,就是看YouTube學做菜,都做得出來。」被女方稱讚過的料理有牛排跟紅醬松露義大利麵,料理風格是義式。宋柏緯傳承媽媽好手藝,擅長做中式料理,今年過年想為家人下廚,女友王淨當然也品嘗過他的手藝。而婁峻碩說自己是負責吃的角色,女友焦凡凡則對日式料理特別拿手。

 周興哲片中飾演工具人學長,會捏飯糰給李沐吃,拍攝期間某天,李沐突然得了急性腸胃炎,杜政哲解釋不是周興哲的手作飯糰所致,李沐也澄清說在屏東拍攝期間,她猛吃地方美食吃壞肚子,才會拉肚子、嘴脣發白,後來去醫院診斷是急性腸胃炎,還要打點滴,她苦笑說:「就是上戲吃好料,下戲只能吃白吐司,超慘的。」

 電影裡還有1場李沐飆歌的戲,兩天唱了約30次,壓力大到作噩夢,她害羞笑說:「劇組很多歌手,結果是我在上面唱歌。」她的好歌喉獲周興哲、婁峻碩稱讚,未來是否考慮出專輯?她謙稱隔行如隔山,不敢挑戰斜槓歌手。

 布袋戲顛覆想像

 武俠電影《素還真》將風靡全台逾30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25日舉辦首映典禮,總導演黃強華、總監製黃亮勛盛裝出席,面對疫情再次升溫,黃強華表示對台灣的防疫能力很有信心,黃亮勛則說「盡人事聽天命」,也誠摯邀請沒看過布袋戲的朋友也能進戲院好好感受布袋戲的魅力。

 活動以素還真再現成名絕技1人3化作為開場,3尊華麗造型的電影版素還真人偶在操偶師精湛技巧,以及素還真COSER的完美搭配下,完成一段精采熱鬧的開場表演。此外,為電影演唱主題曲〈反骨歸真〉的金曲樂團「麋先生」也驚喜現身,全員到齊力挺並獻上祝福,直呼看片時非常驚豔,電影的表現方式突破了他們對布袋戲的想像,也表示希望能有機會和霹靂布袋戲再次合作。(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李承陽、孫伊萱/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