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金虎迎財神 化工股喜氣洋洋

時報新聞   2022/01/26 12:23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化工類股搭電子擴產潮,電子溶劑等市場需求大增,主攻電子特化品的化工廠迎接虎年旺財,今日牛年封關,上市櫃化工指數聯袂揚升,勝一(1773)強漲5%、台肥(1722)、元禎(1725)、永捷(4714)及聚和(6509)等漲幅都在1~2%不等。

化工股牛年業績表現不錯,受惠電子業擴廠腳步不停,與電動車所帶動的電池需求,電子溶劑等需求可望大幅增加,主攻電子特化品的化工廠迎接旺年的來到,半導體今年供需仍將吃緊,相關化工股業績值得留意。

勝一2021年工業級溶劑與電子級溶劑銷售持續高檔水準,全年度營收年增逾4成,獲利表現受到市場的期待。2022年首季電子級溶劑需求仍佳,淡季需求不淡,營運表現仍正面以待,全年度電子級溶劑產品可望跟著半導體客戶需求成長,營收可望有機會挑戰歷史高。

台肥(1722)受惠亞洲尿素荒越演越烈,可望推升報價,轉投資的中南港C2開發開花結果,辦公大樓已取得使照,A棟旅館即將點交,C2租金收入將持續增加,台肥也將自行開發南港C4土地,將建設辦公大樓,未來不動產租金收益比重將逐年提升,對業績將有正面的幫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