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不滿防疫過頭 傳美國擬批准外交人員及眷屬離開中國

時報新聞   2022/01/26 13:24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正在考慮是否批准希望離開中國的美國外交官及其眷屬離境,因為美國政府無法阻止中國當局對這些駐華人員實施侵入式的疫情防控措施。

 在北京冬奧即將開幕之前,中國進一步強化其嚴格的防疫規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已經在周一正式向華府送交離境請求。

 消息來源並表示,部分使館人員對於美國政府不願意或無法讓美國官員免於嚴格隔離措施感到不滿。這些措施可能包括新冠發燒專責診所的強制收治,以及強制與兒童隔離。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大使館進行的一項內部調查顯示,多達25%的員工和眷屬會選擇盡快離開中國。

 美國國務院周二回覆路透社表示,其駐中國大使館和領事館的運作尚未改變,而任何運作上的調整將「完全取決於我們同事及其眷屬的健康、安全和保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