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茂達 打入英特爾供應鏈[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11/26

(1)新聞內容摘要:IC設計廠茂達(6138)順利搭上DDR 5電源管理IC新商機,成功打入英特爾(Intel)Alder Lake新處理器供應鏈,目前已經開始放量出貨。法人看好,超微(AMD)2022年推出的新品亦將支援DDR 5規格,茂達2022年出貨動能可望更加強勁,大啖DDR 5電源管理IC訂單。

(2)新聞解讀:茂達在DDR 5規格的電源管理IC成功獲得英特爾認證,並打入OEM/ODM供應鏈當中,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在PC主機板中的電源管理IC市場,先前就曾獲得OEM/ODM廠採用主機板中的周邊電源管理IC產品,在本次DDR 5電源管理IC獲得採用後,象徵技術實力再度提升,未來有機會進一步吃下更為重要的電源管理IC產品線。茂達10月合併營收達5.94億元、年增19%,創下單月歷史第三高,累計前十月合併營收為55.48億元、年增25.9%,改寫歷史同期新高。法人看好,全年合併營收有機會成長超過兩成水準,稅後淨利有望成長五成以上,並同步改寫歷史新高。(鄭心丹)

(3)投資評等:茂達(6138):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