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元大AAA至A公司債ETF 3月16日除息

時報新聞   2022/03/11 11:23

【時報-台北電】國內前三大債券ETF之一的元大AAA至A公司債ETF(00751B)公告將於3月16日除息,第一階段評價每單位預估配發0.37元,實際收益分配金額將於14日進行公告。元大投信建議,有避險需求或想參與ETF除息題材,可留意投資級債ETF的投資機會。

俄烏關係緊張,全球避險需求帶動債市交易升溫,加上3月國內債券ETF展開除息,皆拉抬債券ETF的關注度,由於投資級債的違約風險較低,被視為主要避險資產,例如美國次貸風暴時期,投資級債券因吸納避險資金,在市場震盪的環境逆勢上揚。

部分投資人顧慮,未來美國的貨幣政策緊縮,是否影響債券的投資表現,這部分借鏡聯準會最近一次升息循環,投資級債在縮減購債前夕一度震盪,但中長期因企業營運體質在復甦週期提升,價格走勢反而成長,因此,從長期眼光來看,升息前也適合投資。

根據統計,前一次美國於2014年縮減購債,表彰投資級債券績效表現的iShares iBoxx投資等級公司債券指數,在縮減購債前一年下跌約2.4%,其後在2014年1月至2014年10月縮減購債,該指數上漲7.1%;2014年12月至2018年12月升息階段,該指數的漲幅更達到9.5%。

元大投信表示,一般認為緊縮貨幣政策不利債券,主要考量債券的利率風險增加,但投資債券還要考量信用風險,縮減購債或升息都代表經濟復甦,此時發債公司的信用風險改善,使得長期投資債券獲得正報酬。

元大AAA至A公司債ETF,主要投資美國為主的全球投資級債券,截至3月4日為止,該基金規模為547億元。該ETF預計於16日除息,日前公告第一階段配息評價結果後,實際收益分配金額將於14日進行公告。(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惠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