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國際油價回落 期元大S&P原油反1大漲7.1%

時報新聞   2022/03/15 15:17

【時報-台北電】國際原油期大幅回落,在台股交易的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股價觸底強彈,今(15)日收在9.2元、大漲7.1%,成交量也放大至近6.83萬張,較前一日大增逾五成;另二檔正向原油ETF-期街口布蘭特正2(00715L)及期元大S&P(00642U)則各大跌15.02%及7.23%。

國際原油期貨上周五收高,西德州(WTI)與布蘭特(Brent)原油期貨分別上漲超過3%,因歐盟官員指稱需要暫停與伊朗核談判,目前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街口投信分析,隨著俄烏衝突升級,制裁俄羅斯有關的原油禁運,伊朗潛在供應增加,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呼籲OPEC+加快增產以平衡俄羅斯受制裁所造成的供應問題等議題圍繞,整週原油期貨價格呈現衝高回落。

街口投信進一步指出,隨伊朗核談判暫停,近期達成協議的機會正在降低,此前伊朗方面表示,其目前與美國在多個關鍵問題存在分歧。在美國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後,伊朗是重要填補原油缺口的潛在供應者,然就目前情勢觀之,伊朗短期出口原油抑制油價的觀點需要保守看待。

此外,俄羅斯與烏克蘭透過數次談判,訊息面透露雙方取得進展,談判似乎露出曙光,然需要觀察武裝衝突是否降溫,以及各國對俄羅斯原油制裁力度是否未進一步加大。(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