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投清淡,布蘭特期油上週五收低0.9%,週線彈約3%,關注OPEC+行動

原物料   2021/12/27

(1)項目:布蘭特2月期油

(2)成交價:76.14美元

(3)漲跌:收低0.71美元

(4)分析:連三紅的布蘭特原油期貨上週五在聖誕節假期前的清淡交投中下跌,但週線收紅,市場關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盟友組成的OPEC+下一步舉措以及Omicron變種病毒後續衝擊。

布蘭特2月期油收低0.71美元或0.9%,報每桶76.14美元,週線漲約3%。美國金融市場因聖誕節假期休市。

油價週線回升,因人們對高傳染性Omicron變種對全球經濟影響的擔憂消退,初期數據顯示,新變種病毒株導致的症狀程度較輕。

OANDA分析師Jeffrey Hley表示,「Omicron症狀較輕推動的漲勢很可能會持續到1月,但我相信2月市場將面對現實,屆時美國聯準會(Fed)的縮減行動將快要結束。」

Fed在年度最後一場例會後宣布,將在3月結束疫情時期的債券購買計劃,為明年三次加息鋪平道路,大多數Fed決策成員目前認為,明年將需要加息。

另一方面,OPEC+將於1月4日舉行會議,決定是否在2月繼續40萬桶/日的增產計劃。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稍早表示,俄羅斯認為明年油價不太可能發生太大變化,需求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在新增確診個案飆升的情況下,部份投資人仍持謹慎態度;Omicron變種在全球肆虐,導致新增病例創下紀錄,包括義大利和希臘在內的許多國家引宣布新的限制措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