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迎解封潮 紡織股熱情綻放

時報新聞   2022/04/21 11:1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北美市場隨疫情趨緩逐漸解封,而南韓也宣布未來解封降級、放寬管制;戶外機能服飾需求續強,但終端市場庫存水位低,很多電商通路無貨可賣,品牌廠積極向供應商催貨,成衣、機能布廠3月營收表現亮眼,儒鴻(1476)3月營收年增近2成,大統新創(1470)3月營收年增6成,宏遠(1460)3月營收年增3成。紡織股今早由聚陽(1477)、儒鴻等高價權值股領漲,而利基型個股大統新創則率先站上漲停價。

外資指出,聚陽上半年營收表現強勁,首季營收年增達17%,預估2Q營收年增仍將有15%,預估全年產能的年增約1成,同時ASP年增達3%。在ASP擴增下,毛利率可增加0.5個百分點。目前8~9月的訂單尚未確定,主要是客戶考量庫存調整,以及成本投入等因素。

儒鴻第一季的營收年增達23%,首季營收表現是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強勁的終端備貨需求推升,和去年4Q遞延的訂單。展望下半年,儒鴻持正面看待,雖然外在的不確定因素依然干擾,但公司產品競爭力強勁,訂單能見度不差。

大統新創為始祖鳥Arc'teryx的供應商,提供高機能性戶外運動服飾機能布,其色牢度、勾紗牢度、爆破度、耐酸鹼度及耐光、耐汗度、透氣度等均通過測試。大統新創在硬體設備、測試法規一直隨客戶滾動式更新,例如染缸的升等和測試項目的增加等。對於3月營收年增達6成,公司表示,主要是客戶出貨期剛好都落在三月,展望2Q訂單仍不錯,但沒有Q1那麼滿,代工比重也會上升,整體營收展望會偏保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